2019年第六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9-04-18]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54297

image.png

2019年第六次院长办公会议

纪要

2019年4月10日,学院2019年第六次院长办公会议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会议室召开,褚敏(议题一)、叶银忠、杨光辉(议题一)、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出席会议,张哲民、刘云霄、吕晓东、蔡伟庆(议题二、三、四)、荣司平(议题四、五)、王晓卉(议题五、六)、吕力(议题六)、于丽敏(议题三、七)、王磊(议题八)、程光英(议题九)、罗兴刚(议题十)、尤优(议题二、九、十)、葛华(议题十一)、严滨(议题十二)列席会议。杨秀方副校长因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请假。会议由叶银忠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1.传达学习

1)上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上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强化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共进;领导班子发挥好“三带头”作用,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提升马院在支撑全校课程思政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2)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会议要求结合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对照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看清形势、明确目标、找出差距,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研究制定学校落实职业教育改革的方案。

2.2019年BIM中心二期子项目调整工作

会议听取了蔡伟庆同志关于2019年BIM中心二期子项目调整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重新组织专家对BIM中心二期项目拟调整情况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再进行预算调整。

3.有关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蔡伟庆同志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签订中加专业合作备忘录。

4.成立BIM产教研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事宜

会议听取了荣司平同志关于成立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城建职业学院BIM产教研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和运行原则意见》,有关BIM产教研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情况及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名单,由校办负责提交党委会审定。

5.有关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荣司平同志关于科研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给予黄文斌、丁烨、李博等三个团队横向科研项目奖励;同意对“excel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定价实现”等12项科研项目进行奖励;同意对“Fermentation Process of Mulberry Juice-Whey Based Tibetan Kefir Beverage Production”等26项科研成果(论文、著作、教材)进行奖励。会议要求科技处组织好科研成果奖励补充申报,明确申报受理范围和截止时间。

会议还要求科技处进一步完善科研任务考核分值,做好二级学院年度任务下达。

6.有关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同志关于人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撤销迎评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机构,组建内涵质量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从相关部门抽调。

会议同意与上海晨达人力资源公司签订校企共建挂牌协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内兼课课时费核发操作口径》。

7.成立学校国际生工作领导小组事宜

会议审议并同意成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国际生工作领导小组。

8.有关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磊同志关于学生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让“毕业典礼”成为学生最后一堂课,通过毕业活动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殷切期待。会议要求毕业活动安排要节俭务实,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第四条第四项规定,会议决定给予学生许某留校察看处分。会议要求学工部继续加强学生法规校纪教育,做好学生警示和教育工作。

9.有关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光英同志关于财务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由市教委入围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校新会计制度财务账务衔接工作,并支付相关费用。

会议同意向各部门、二级学院下达2019年度预算安排,有关学校预算汇总情况由李进副校长向党委会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预算项目管理流程》。

10.有关基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罗兴刚同志关于基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拆除宝山校区超容积率房屋及无产证房屋,有关情况由李进副校长提交党委会审定。

会议同意启动杨浦校区装配式实训基地增高改造项目、杨浦校区园艺实训基地增加工位项目,奉贤校区部分人行道路改造项目、奉贤校区学生运动场地安全防护改造项目。

11.有关后勤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葛华同志关于后勤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奉贤、杨浦、静安校区生活垃圾清运合同续签,同意启动奉贤和宝山校区消防维保工作、学校各校区管道疏通维保工作和杨浦校区配电房及电力设施设备维保工作。  

12.有关实验实训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室危化品管理办法》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安全应急预案》。

13.关于“上海市教师心理服务中心(职业院校)”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云霄同志关于“上海市教师心理服务中心(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决定以购置相关设备方式支持校工会成立“上海市教师心理服务中心(职业院校)”。

14.承办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事宜

会议听取了淦爱品同志关于承办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承办有关赛事及相关预算安排,预算明细表请创新创业学院按规范重新测算编制。

会议就近期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训室建设、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绩效工资、援疆、公租房项目推进、后勤保障、财务预算、接待国际交流学生及教职工保险和体检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对校内审批签字流程进行了讨论,并重申了提升院长办公会议的决策质量和效率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就部分校领导联系学院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