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451

图片1.png

根据工作发展需要,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报《上海城市管理》于12月21日上午在杨浦校区召开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李进出席,部分编委参加了此次大会。

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城市管理》杂志主编张炜向编委会汇报学报变更主管单位、主办单位的相关事宜,以及2018年《上海城市管理》杂志编辑部工作、2019年重点约稿议题的策划。

结合2019年学报建设方案,学报编委会委员、上海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巡视员朱铁民、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处处长张永刚、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研究所教授潘海啸、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旺、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时平等,提出学报应该坚持学术性和实践性并重,紧密依托学校、依托专业,讨论城市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挖掘、传播上海、全国以及国际上富有特色的城市治理创新案例。委员们还建议可以通过开设青年论坛以及不定期召开小型专家研讨会等,扩大学报影响力。

叶银忠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报工作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此次会议明晰了学报的办刊定位、栏目设置等问题,学报要有一支专业、敬业的编辑队伍,同时应该注重吸收社会各方力量要在长三角城市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研究等方面办出特色和影响。褚敏指出,学报的定位应该坚持实践型、应用型、前瞻型、引领型,要把办刊、教学、科研结合在一起,主动对接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区域发展需要,为中国的城市治理提供他山之石,要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放眼全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城市管理》成立编委会的相关章程。

(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