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事,传承报国情-----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祭扫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9]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4980

DSC_0809.jpg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情怀,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初级党校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于2019年4月17日在庄行暴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清明节祭扫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祭扫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贾正枝主持。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音乐,全体师生在雄伟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聆听了庄行暴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及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随后,学生代表张容和俞烨涛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以及传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立志报国的决心。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波立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庄行暴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对革命先烈心怀坚定信念的崇敬之情,并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DSC_0786.jpg

DSC_0778.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清明这个特殊时节,利用学校所在区域的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的一次党史教育活动,是本支部学党史学做人不忘初心系列实践活动的一次有效探索与创新。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们学习了身边的红色历史,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坚定了理想和理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供稿人: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 刘喜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