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9-03-14]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0698

image.png

2019年第六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93月6日,学院2019年第六次党委会在杨浦校区双创学院207会议室召开,褚敏、杨光辉、何光、范文毅、郭洪涛、李进、杨秀方、吕力、尚慧萍出席会议,叶银忠列席会议。会议由褚敏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一、学习

    1.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认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学习和领会《意见》,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审议

(一)党建与群团工作

1.创新创业学院班子成员调整

会议听取了汪鹤同志关于创新创业学院班子成员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创新创业学院班子成员和分工调整,并要求新班子加快研究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做好长三角创新创业联盟各项准备工作,并将全年工作方案向党委会汇报一次

2.《第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

会议听取了汪鹤同志关于《第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第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并要求结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校庆63周年举办校园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并做好相关活动预算调整。

    3.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三八红旗手、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活动方案

会议听取了刘云霄、高娃同志关于三八妇女节活动等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章程》及联谊会人选名单。

(二)干部与人才工作

1.《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师德师风调研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师德师风调研方案》。

(三)学校战略与发展工作

1.《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

2.星级辅导员首次评审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磊同志关于星级辅导员首次评审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首次星级辅导员评审结果。

3.成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所

会议审议并同意成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所。

4.学校63周年校庆活动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63周年校庆活动方案》,并要求结合第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做好活动项目整合。

5.学校安全风险点研判工作

会议听取了张哲民同志关于学校安全风险点研判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规定,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四)巡视整改工作

    1.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张哲民同志关于巡视整改一周以来工作的情况汇。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深化整改成果,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见证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