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十九大心得---学生金华堃


[2017-11-28]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0260

闯拼干出来的中国      观看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

在万众期盼下,终于在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议由总理李克强主持,第一项奏唱国歌,第二项为一代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邓小平,朱德等人默哀,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第三项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会议中提到过去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而以上的种种进步都离不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在观看直播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我深受鼓舞,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我们这一代青年责任重大。
第一个感受是振奋。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使我们心中充满了力量,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第二个感受是感动。一个党,从最开始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的科技强国,中国一直以着实干的精神铸就着伟大的中国梦当每次看到象征着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飘起,中国便对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震撼和感动

第三个感受是信任。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青年学生只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实实在在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第四个感受是自信。中国目前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国产航母下水、天宫二号上天、高铁出口等等,中国制造再也不是劣质的代名词。习大大的报告再一次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也再一次提醒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虽然我们的国家还存在许多问题有待解决,但是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第四个感受是使命。未来的五年,我们这一批学生陆陆续续将要走入社会,参与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这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是我们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不断打磨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骨干,我们应当深切领会大会精神,一方面要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身边同学,用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以思想为旗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理论学习与创新发展永无止境,波涛蓄势,起于涓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绘制了令世界惊叹的伟大蓝图并一一落实。众星拱月青年志,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当代的主力军,作为一名立志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学生,我们更加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体会思想内涵,将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与行为准则,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