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举办压花艺术讲座


[2018-10-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47

压花3.jpg

10月1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 “你与优雅就差一副压花画”艺术讲座,邀请国际压花协会认证主考官刘香环女士为学校师生介绍压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并通过指导师生亲手制作压花作品,切身体会优雅而有趣的压花艺术。

讲座中,刘老师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压花艺术的背景、特点,欣赏了许多国际压花赛事中的获奖作品。一片片颜色鲜艳的干花瓣描绘出了一幅幅充满着韵味的压花作品,在老师细致的介绍下,让大家对压花艺术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刘老师展示了压花材料的制作和保存方式并准备了压花材料供大家体验,每位同学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色彩搭配,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美丽的干花相框展现于眼前。

压花4.jpg

       本堂讲座不仅普及了压花艺术,了解压花技艺的制作,更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人们对于美的精神需求。压花艺术是现代社会极具潜力的艺术,对于快节奏的现代社会,寻一株好花,利用技艺将其保存起来,更是寻着了这快节奏生活中的静谧,保留于心,长宁于世。

压花5.jpg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