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共一大——回到1921”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1]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4703

主题党日.jpg

11月18日,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党总支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上海真实的历史故事为背景,连点成线,串线为面,带领体验者展开一场全新的历史穿越,亲历那一段星火燎原的革命岁月。

参与者首先分组在馆内仔细“研究”展品“解谜”,成功闯关的过程就是生动的党史学习过程,将旁观浏览变成主动学习,在曲折的情节设置和多路线角色扮演中,以历史“亲历者”的角度回望党的初建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领会十九大的精神。接着各小组按不同任务情节分为多条线路,依照指引,行走在一大会址周边约一公里范围内,最终成功会师,完成全部行程。在这一部分中,不仅包含了隐藏的革命纪念地点,还可以领略到上海经典建筑风貌,成片的石库门里弄、花园洋房、老式公寓,邂逅老字号品种丰富的沪上美食等。城市的红色记忆和人文故事在行程中徐徐展开,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与传奇,体验建党之路的艰辛与不易。本次“浸润式”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让大家在不断破解任务的过程中,收获了强烈的现场体验感和探索感。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