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49

1545142453841423.jpg

12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立即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附属上海建筑工程学校校区召开同步视频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禇敏主持。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高度概括了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也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新的动员令。大家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对习总书记总结的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同身受,对坚持党的领导,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充满信心。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交流了想法。

校长叶银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交流了他对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面貌的变化,即总书记讲到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军队的面貌和党的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二是经济实力的变化,我们从经济落后的国家到现在进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向世界强国迈进。三是人的变化,改革开放之前中国人民是贫穷的、闭塞的、迷茫的,现在变得富裕了,变得开放了,变得自信了。他表示,这些成就都让人自豪骄傲,更让人振奋自信。展望未来,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正处在改革攻坚时期,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的“船到中流浪更急,行到半山路更陡”。因此,要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有机结合起来、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考虑,以更加坚定的改革勇气推动学校发展。

党委书记禇敏认为,庆祝大会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成果丰硕。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文献,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对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书,体现了强大的自信,强大的决心,强大的意志,强大的力量。他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对讲话精神的认识。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意义、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经验,让我们对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二是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创造,要牢牢把住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优势和经验;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改革开放的认识。要把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目标、坚持职业教育的办学定位、坚持校企业合作的关键路径、坚持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坚持党的建设最大保障。他强调,我们要抓住办好学校的两个关键: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要提高理论水平,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改革创新的本领,成为讲团结、有理念、肯奋斗、敢创新的领导干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