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单位


[2019-01-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468

年会照片1.jpg

1月13日,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二届年会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召开,来自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高职高专院校领导、联盟理事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部长(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获奖师生100余人出席了年会。学校副校长郭洪涛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7人参会。本届年会主题为:加强同城协作、建设教师队伍、提高育人水平,联盟新任会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主持年会。

在联盟理事会会议上,我校当选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单位。在年度表彰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教学骨干、教学设计比赛等项目中共有7人次获得各等级奖项。

联盟首任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副书记刘道平代表联盟理事会作2018年工作总结。刘道平在总结中10多次提及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成为总结中的热词,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总结中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中国系列课程、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教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示范课建设、劳模育人特色思政课、第一、二、三课堂联动贯通、思政实践课改革、劳模实践基地建设等诸多改革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指出通过对包括我校在内的4所上海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的考察,使得广东联盟考察团对上海精神、上海速度、上海范式和上海经验印象深刻,认为上海课程思政改革成效斐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推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年会邀请高德毅教授作了《基于国际视野的意识形态博弈》专题报告,同时还组织了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表演、中国故事视频播放、思政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等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