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一期建成


[2018-10-1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81

BIM.jpg

历时半年,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和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卫处等职能处室共同努力下,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一期顺利建成。

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位于我校杨浦校区A楼副楼,是集BIM、MR、VR、AR、人机交互、物联网、智能识别等信息技术、多学科、多领域融合的多功能产教研中心。中心现有BIM运维实训室、BIM三维打印实训室、BIM MR(混合现实)实训室、BIM逆向现实实训室等四间功能室。

BIM 中心.JPG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一行来到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蔡伟庆、副院长杜立成,实验实训中心副处长范新财陪同。

校领导首先听取了建设工程管理(中加合作)专业负责人郑晟副教授关于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一期建设概况汇报,随后参观了BIM中心各实训室并亲自体验最新科技。校领导一行对BIM产教研国际协同中心建成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后续深化改进做了进一步指示。该中心的建成,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对内优化实训教学资源,提升实训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基础;对外作为校企合作纽带,推进产、教、研融合,成为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