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9-04-19]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部   阅读次数:1296

关于征集学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学风是学校师生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创建和形成,总结交流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学风建设融入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环节,现向全校开展学风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二、选题范围

围绕学风是学校师生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的丰富内涵,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科学研究和学生行为规范、思想道德、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

三、征集时间

2019418日—201956

四、撰写要求

1. 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特色鲜明,分析深刻;

2. 案例结构包括案例综述、案例解析、案例自我点评,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撰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典型案例提纲;

3. 每个案例提供文字总结外,还需提供至少6张照片(每张照片以备注说明为照片文件名)。

五、征集方式

1. 各部门、二级学院报送1-2篇;

2. 各部门、二级学院于201956日下班前,将案例发送至电子邮箱:yingyayong@succ.edu.cn

     3. 联系人:应雅泳,联系电话:57461502

 

 

                                                                                                                                             学工部(学生处)

                                                                                                                                                       2019417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