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走进艺术宫”《面对面》教学设计一等奖


[2019-01-1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16

周培元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与上海市教委、职教处领导在一起合影留念。(右一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jpg

(后排右二为我校周培元老师)

2019年1月,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周培元喜获2017--2018年度“走进艺术宫”《面对面》教学设计一等奖。

“走进艺术宫”项目由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教委牵头,中华艺术宫、上海市教委职教处主办,自2013年底启动至今已开展五年多时间。期间,40所中高职院校的教师参与了项目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利用中华艺术宫文化资源开发不同类型文教结合课程面向职业学校学生以及社会公众开放。

周培元自项目开始起就参与了“走进艺术宫”项目,从主讲教师到课程导师团队成员,后来又成为项目组骨干成员,积极配合项目组开展工作,担任常态课程的负责人。他每年还坚持为中职、高职学生和社会观众分享建筑文化,推广海派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教学改革与创新。

历经时间的积淀以及各方的努力推动, “走进艺术宫”已经成为了上海市品牌项目让社会公众体验了中华艺术宫这独特课堂的魅力,突破了美术馆教育的原有模式和中职课堂教育教学的边界引导越来越多的课堂走出校园,将艺术创作、文化教学、综合实践、人文素养与美术馆的浩瀚艺海巧妙融合,让更多的青少年担负起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社会责任。

周培元老师荣获2017--2018年度“走进艺术宫”《面对面》教学设计一等奖。.jpg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 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