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四大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


[2016-06-18 15:13:31]

2016617日,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去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blob.png

19251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东宝兴路25428支弄8号处召开。会址原为坐西朝东的砖木结构假三层石库门民居。毁于1932年“一•二八”淞沪战争。中共四大纪念馆内有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整个展厅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突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

blob.png

我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回顾了历史。

blob.png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不同的展厅。给我们做了详细介绍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中共“四大”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工农运动、学生运动和妇女运动得到迅猛发展。党的队伍也迅速发展壮大。党员人数从中共“四大”召开前的994人,发展到中共“五大”召开前的57963人。中国共产党已成为全国各地革命运动的领导核心。


blob.png

blob.png

通过观看革命先辈的照片,和阅读历史事件的文字描写,从而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在纪念馆内,无论是微缩模型。历史雕塑,还是各种油画都是人身临其境,仿佛一幅幅历史画面浮现眼前。

此次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对我们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今后的学习过程具有非凡的意义,使大家都进一步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惨烈,更进一步了解到当在各个严峻历史时刻的正确决策,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共四大的历史背景及其作用。通过对中共历史意义和革命先烈精神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进一步提高,使大家对共产党的先进性有更近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党员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将要铭记这段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党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为党的社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