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陆靖莅临我校调研


[2019-04-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995

4月10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专程到城建调研指导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劳晓芸、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办公室张玲燕陪同调研。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校长叶银忠对市教委领导莅临我校表示诚挚欢迎,对市教委长期对我校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并着重就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内部治理、办学特色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中特高院校的思路与举措。汇报过程中,陆靖主任与校领导互动,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点评或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褚敏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推进的情况,他表示,学校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力冲击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的有利契机。学校党委努力把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到谋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中来,学校未来发展要重视集团化、多层次一体化办学。他建议上海的高职教育要在教育理念、智慧教育、师资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努力走到全国前列、与上海地位相匹配。

陆靖主任对我校合并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重视。他指出,学校要明晰办学定位,与普通教育有所区分,职业教育要有职业要求,要能够满足教育现代化、产业发展、劳动力需求等。他希望学校能抓住契机,坚持特色办学,为上海高职教育发展树立榜样,大力推进高水平建设。

教委规划处、高教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土地资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院校、智慧教育探索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随后,陆靖主任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和专业负责人作了题为《怎样办好一所高职院校》的专题报告,针对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从德育、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阐述了怎样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怎样建设一流高职院校。报告说理透彻、举例贴切、生动活泼,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加快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着力点,开拓了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听取了报告。

1.jpg


调研期间,陆靖主任还现场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咖啡吧和校园事务中心,并和师生亲切交流。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