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2019-01-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902

8.jpg

1月8日,学校组织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会。褚敏、杨光辉、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等出席评议会并进行点评,全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褚敏主持会议。

评议会上,机关党总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八个部门的书记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述职,既展示了成绩,又正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明确下一步举措。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书记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

褚敏指出,述职考评既是工作总结,也是经验交流,同时也能分析问题,明确方向。与2017年比,2018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体量明显提高,各党总支开始形成自己的工作特点。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创造了一些工作经验;基层党建方面,以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富有成效,以党的先锋行动来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了纪检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和时代性,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这些工作经验和方法在今后工作中可以再探索,再加强。

褚敏用五个关键词提出了做好2019年党组织工作的要求:一是理念,总支书记对工作的定位和认知以及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非常重要;二是阵地,有形阵地和无形阵地都要抓好,这是开展党组织活动的重要基础和着力点;三是项目,任何活动都要有主题、有计划、有总结、有评价。四是队伍,要加强骨干队伍的建设和先进典型的推送,有典型就有示范推广的价值;五是机制,要形成了优越的工作机制。

他提出,各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培树党员先进典型。中层干部要体现一岗双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能“二张皮”,要以业务工作的成效来评判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情况。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2018年学校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和实地调研的方式结合进行,全校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撰写履行“三大主体责任”报告。日前已组织对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基础教学部、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7个部门履行“三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供稿:党委组织部 汪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