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培元老师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提名奖


[2019-04-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023

建环学院周培元老师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提名.jpg

 

4月10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表彰2018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决定,上海市教卫系统再创佳绩,多人多事受到表彰。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和提名也于4月11日揭晓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副教授周培元凭借“推广海派文化,坚持服务社区”事迹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提名奖。

周培元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作为徐汇区的一名文化志愿者,经常带领徐汇区的社区居民、白领党员、妇联干部去发现徐汇区的街巷之美,同时引导他们关注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鉴于为徐汇区文明城区创建做出的贡献,周培元被徐汇区宣传部推荐为先进文化志愿者的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访。他在采访中说:“我越来越感到徐汇区在文明城区创建工程中,不只是注重硬件的建设,在人文资源的保护和历史建筑的更新、传承这方面投入很大。也让这里社区的居民,心灵得到一种滋养,同时他们反哺这座城市,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1555376716(1)_副本.jpg

 此外,培元积极发挥自己爱阅读的特长,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上海市各类读书会会分享,推动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同时,积极参加上海市教委、上海中华艺术宫组织的《走进艺术宫》活动,担任主讲教师和导师团队成员。带领社会市民和学生走进艺术殿堂,一起感受文教结合项目的魅力。经过近五年的坚持,受益的学生和社会市民达万人。此项目还在不断走向全国,2018年成功申报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  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