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经、土木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2019-04-3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067

国家安全观讲座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组织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于4月17日、4月24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4月17日经学院党总支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蒋华福博士来校做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生动阐述,从总体布局、思维方法、能力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整场讲座围绕树立新型国家安全观战略理念,把握新型国家安全逻辑机理,提高共筑人民防线的保障能力三大版块展开。


1936fef8743ae1a1327124012617585.jpg

4月24日土木学院邀请上海市奉贤区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吴振霄警官主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以《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背景、我国的周边情况、《国家安全法》颁布历程和《国家安全法》的亮点,作为此次讲座的知识背景,并结合土木学院师生的教育教学政治思想工作,以大学校园中《大学生涉及国家安全案》、《校园常见诈骗案件》等一系列真实的案例,引导师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和高校校园安全警示,提升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和校园安全义务的意识。

供稿: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