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叶银忠带队赴新疆高校交流考察


[2018-05-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83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决策,更好服务新疆喀什地区的教育发展和南疆的经济建设 5月11日至5月15日,校长叶银忠带队远赴新疆高校进行交流考察,办公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业教师随同出访。

叶银忠一行首先来到喀什大学,受到了喀什大学党委书记吴红展和副校长赵斌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喀大校园和标本馆、学生艺术设计展示中心等校内教育实践基地。在交流座谈会上,赵斌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办学历史,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虽然首次会面,但两个二级学院前期已有过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希望未来可以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在多个方面开启更大的合作空间。叶银忠代表学校感谢喀什大学校领导的盛情相邀,他表示:此次拜访喀什大学,更多的是来学习取经。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名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同样具有重要的地位同时,喀什与上海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密切的合作,两校尽管办学层次不同,但同属应用型高校,未来必将会有深度的交集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会上,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两校就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城乡建设专业集群相关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课题研究、“一带一路”项目申请等方面工作成共识。

协议签订后,叶银忠作了题为《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喀什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城乡建设专业集群内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座谈

随后,叶银忠一行驱车前往位于巴楚县的喀什大学——城乡建设专业集群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新疆高校交流考察期间,叶银忠一行还专门走访了正在筹建中的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筹备组第一负责人康永强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目前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希望我校适时提供必要的支援和帮助。随团出访的我校专业教师赵亚峰从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维度着眼,该校筹备中的测量专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叶银忠校长此行受到了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并为出访的相关事宜作出了精心部署。(办公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