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2018-10-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11

安全知识讲座.jpg

根据市政府、市教委在“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10月17日后勤保卫处在奉贤、杨浦两校区同时开办大一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共有近400名学生参加。

两校区分别邀请了高校派出所、殷行路派出所两位警官来校主讲。以最近校园发生真实的案件为例与大家分享大学生应该如何防骗、防盗以及应当如何才能做到遵纪守法。案例涉及侵财类案件、事故类案件、侵犯人身权力案件等。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易懂易记,场面热烈。在讲座最后,两位警官希望新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做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从而保障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后勤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