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大学生资助育人报告会


[2019-04-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051

DSC00385.jpg

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人员资助育人工作水平,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图文楼多功能厅召开大学生资助育人报告会。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专家老师和副校长淦爱品出席、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应雅泳主持。

淦爱品在讲话中强调资助育人工作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资助育人工作是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和谐、学生成长成才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富有技巧性和艺术性的工作方法,做到“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形成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模式,准确落实党中央扶贫攻坚政策,努力做到精准扶贫、质量扶贫.

DSC00428.jpg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华莺老师阐述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评审流程和评选原则,强调学校要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要求、流程开展评审工作,并积极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

查筱红老师讲解了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涉农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到本市农村学校任教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政策和高等学校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等。

DSC09902.jpg


王怡炯老师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提出了加强银校互动和诚信教育,“诚信”的现实量化标准;解读了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强调认定工作必须做到“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坚持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坚持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相结合坚持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工作原则。此外,她还作了上海市学生资助舆情监控政策宣传。

通过报告,学生工作人员增长了资助工作相关知识,提升了资助业务能力,增强了资助舆情监控意识,为更好的开展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