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0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74

9月6日,为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谋划和布置新学期工作,学校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张兴,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范文毅主持。

1536415729306415.jpg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观看了暑期工作视频集锦,共同回顾城建人放假不休假,辛勤耕耘、充实且奋进的假期生活。

会上,学校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及以上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2017-2018学年中荣获教育部、市教委专项项目, 上海市教学成果、上海市重点专业比武、全国各类技能大赛、学校体育竞赛、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和上海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等获奖人员和团体以及“十”育人先进典型。张凌云、杨蕾、陈莹代表获奖教师交流发言,诠释了教师的担当和使命,展现了城建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1536415945332321.jpg

1536415945692796.jpg

1536415945701551.jpg

1536415944622366.jpg

会上,校长叶银忠对招生就业、教学改革、学生工作、人才队伍、后勤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下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提出,学校将始终把师资队伍作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以编制《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为契机,完善教师培训进修工作体系;依托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正向激励机制,鼓励教师“想干一番事、能干成一番事、能做成一些大事”的氛围,形成优秀人才“愿意来、能留住、能成事”的干事创业好环境。

党委书记褚敏就冲刺A类优质院校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我校创建优质校的形势任务。要对标教育部优质校标准、上海高校分类指导评价标准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标杆学校,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专业结构、布局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产教融合机制、科研技术服务能力、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治理体系等十个方面补短板、保质量、求创新、促发展。二是要继续在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特色课程开发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技术服务社会、完善学校治理八个方面狠抓落实;三是要全面贯彻学校创建优质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改革攻坚、进一步夯实党建保障。

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向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祝福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聚焦国家、上海科技发展和产业调整趋势,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巩固深化学校分类评价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升优势专业,发展特色专业,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优质的应用技能型人才;三是,瞄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走出一条上海高职学院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1536416042408182.jpg

会上,为感谢师恩,学生代表上台为全体教师表演了精彩节目。庆祝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唱校歌的浓浓氛围中拉上帷幕。(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