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18-05-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76

5月17日下午,联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共同研我校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由来自本市教育行政部门、应用本科、高职院校,以及职业教育和行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我校校长叶银忠做的规划背景介绍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张晨做的规划编制说明 。专家组成员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规划研究一是体现了时代性与政策性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接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战略,按照国务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有关要求,依法依规编制,注重立足新坐标、回应新需求,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二是注重可行性与系统性。规划研究根据学校实际量身定制,兼顾了三校合并固有的“条件制约”和形成的“规模优势”,提出打造上海龙头、全国领先、世界水平、全面对接“四大品牌”、辐射“一带一路”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注重当前可操作、长远能发展,体现了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和实践导向。三是兼顾创新性与稳定性。规划研究立足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与办学规律不动摇,体现了职教姓“职”的稳定性,同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人民群众接受更加优质高职教育、学校自身谋发展求进步的美好愿望,提出五年内通过“三步走”建成多科性应用技术型高等职业学校,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清晰。

在听取了专家发言后,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对规划研制工作给予肯定,对我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并希望学校通过五年建设成为上海高职院校的“领头雁”。上海市教科院党委书记王刚表示规划研究团队将认真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与学校一道继续做好规划的完善和落实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市教委领导、专家组和教科院团队对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在未来五年工作中一方面联合职教所根据专家意见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规划,细化各项目子规划;另一方面学校将把规划作为指导全局工作的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