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的通知


[2018-05-0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867

关于开展2018年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教育的新期待,进一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综合素养,开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新局面,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建成A类优质院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学校文明部门创建考评活动,现将创建及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考评内容

    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根据学校制定的不同类别的文明创建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分别做好2018年度本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结合学校2017-2018年文明创建规划,注重创新做法、形成特色,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凝练成功案例、培育先进典型等。在创建考评中要凸现提升内涵,聚焦重点,展示特色,破解难题的要求。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文明部门创建考评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学院、处室发展的有力举措,要以创建考评为契机,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水平。

    二、考评方式

    1.部门(学院)自评: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要求,逐条对照,客观评分、如实反映,文明办将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进行复核,对不符合实际情况、有明确扣分条目的部门予以扣分。此外,各部门特色指标内容需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获奖证明、新闻报道等),文明办将根据材料酌情予以加分。

    请部门(学院)于10月15日前将本部门总结报告、自评表(纸质版需盖章)和集中展示PPT递交至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所有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文明办邮箱:xcb@succ.edu.cn)。

    2.集中展示汇报:学校将于10月下旬,集中时间进行展示交流汇报。各申报部门(学院)要在总结一年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展示亮点,辅以PPT形式进行10分钟左右的展示汇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根据展示和汇报情况进行评分。

3.资料检查:在集中展示结束后,11月上旬,各申报部门(学院)根据评估指标整理好相关支撑资料(包括电子版),文明办根据材料的完备情况进行评分。

    三、考评方案

    (一)评估指标

本次考评根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2018年版)》进行(申报校级文明部门必须符合申报准入条件,即不得有“一票否决”情形)。评估指标电子版可在学校“文明在线网”下载。

(二)评分结构

相关考评内容的分值比例如下:

自评

总结报告

集中展示

支撑材料

总分

20

20

30

30

100

说明:

(三)考评分类

学校每一年开展一次基层文明创建考评,校内各二级学院及部门均须参加。2018年度文明创建考评分为两类:

1.适用学院评估指标的部门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环境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部

2. 适用处室评估指标的部门

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审计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老干部处)、工会(退管会)、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招生就业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办)、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作为具体组织实施文明部门评比工作的部门,不列为参评部门。

(四)考评结果认定

根据总分排名,前30%的部门由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审议评定为文明部门。

创建考评结束后,学校将进行总结表彰,文明办将对考评中展现出的特色、亮点进行展示、宣传。文明创建情况也将作为学校的年度先进评选的参考。

 

附件:

1. 2018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处室)

2. 2018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学院)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3日


2018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处室).docx

2018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学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