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邱先超荣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花艺项目第二名


[2019-04-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52

 

微信图片_20190409194626.jpg

3月29日至4月4日,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三进一”最终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学子邱先超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我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的备选选手。

花艺项目是指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以及植物(花、叶、果、枝等)器官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的竞赛项目。通过完成的作品考核选手在技术、创意、构成、色彩方面的关键技能。

比赛现场2 - 副本.jpg

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1230分钟,要求在全开放的环境中完成花束、植物设计、新娘花饰、切花装饰、花环、惊喜盒等设计与制作。

接受采访.jpg

比赛过程中,邱先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年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让对花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生活中的美有了更深的领悟。比赛和成绩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愿意徜徉在花的海洋里,与花共舞,永远不会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顾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