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与市机施集团共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


[2018-01-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41

 2018年1月24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机施集团”)在机施集团展示厅会议室开展了劳模育人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机施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雄,工会主席张国蓓,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芹,机施二公司党总支书记裘水根,机施二公司工会主席楼鸣基等企业领导,劳模吴欣之、王斌和我校副校长淦爱品,我校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中心主任王梦林,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仪式。戴建雄和淦爱品代表校企双方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1516958457252956.png

1516958485890516.png

戴建雄书记对与我校的合作表示期待,他希望通过劳模育人实践基地这一全新平台在三个方面加强校企合作:一是以劳模精神为支撑,深化校企合作新内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业和创新型人才。二是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展现校企合作新形象,使学生成长成才获取新的精神动力,在社会上展现学校与企业的良好形象。三是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探索校企合作新方向,将理论教育与专业实践、企业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学生就业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他希望通过劳模精神进校园,与我校共同培养建筑行业人才后备军,并期盼不久的将来,在城建学院的毕业生中出现新一代劳模。

两位劳模---资深总工程师吴欣之和测量主任工程师王斌分别进行了交流,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创新克难,用一座座经典建筑作品为全国城市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劳模成长历程。

blob.png

淦爱品副校长对上海机施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他指出:机施集团是城市建设的精锐之师,城建职业学院则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城市建设管理人才,双方背景相似、合作密切。他希望以劳模育人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更好地让学校师生学习企业劳模先进,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与先行者。

我校与机施集团共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将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践行“劳模精神”融入校园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劳模进课堂”和“学生进劳模工作室”等各种形式让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与机施集团劳模同生活、共工作,近距离接触劳模,感受劳模精神,传承劳模技能。学校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中心将构建校企沟通之桥,为劳模精神进校园提供必要的机制保障。(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15169588734288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