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志愿者服务站


[2018-01-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54

blob.png

1月6日,由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和上海人民公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历时22天,以“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园艺科普创意文化展”在上海人民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展活动之一“园艺大讲堂”首开当天,建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康亮为48位市民讲解了水仙花的知识,并传授水仙花的雕刻技艺。

文化展上还展出了建环学院师生的一批优秀书画作品,供市民游客学习和观赏。同时建环学院还专门设置摊位,老师们为市民解答家庭绿化养殖方面碰到的疑问,学生志愿者则现场为小朋友们速写以及进行小庭院的设计展示,向市民大众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大众对学校的认知度。一系列的活动得到园方和市民的好评。

blob.png

blob.png

    当天,康亮和人民公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支部书记金溢彬共同为校企合作志愿者服务站揭牌。今后建环学院师生将利用节假日到人民公园为游客市民服务,形成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即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大讲堂志愿服务、线上咨询志愿服务等,主题类活动包括主题类的志愿者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服务、结合学校专业的咨询类服务等。(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