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免费测试条件


[2017-10-27]   阅读次数:2833

一、之前没有参加过上海的普通话水平免费测试。(免费测每人只能享受1次,报名缺考也算参加过;学生在中职校的时候已享受过,则进入高校后不再享受。)

二、学籍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学生(类似交换生、夜大不能参加免费测)。

三、必须是中国大陆、港、澳、台公民(非中国国籍学生不能参加免费测)。港、澳、台学生报名时须手动单独添加个人信息,选择“其他证件”,填入通行证编号。

 四、享受免费测的年级:本科三年级,高职高专、中职二年级,这个年级是指考试那一年的9月份,这个学生所在的年级。所以,目前大部分学生是在本科大二下半学期,高职高专、中职生是在大一下半学期参加测试。错过了应享受免费测的时间的学生,如没有报名或参测的,不能再报名参加免费测,另外,出国留学、身体不适但未休学、参加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未能参加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再次报名免费测。

因特殊原因当年没有参加免费测的,经学校出具书面证明(内容自拟,可参照样张)盖章后向市语测中心报备,经允许后可以再次报名:参军、休学、插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