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叶银忠受邀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3-02-22]   发布单位:教务处   阅读次数:150

微信图片_20230220090729 - 副本.jpg

2月15至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以下简称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30余场平行论坛、10余场双多边洽谈会和宣讲会及5场主题展览。全球政界、学界、业界代表齐聚北京,聚焦全球教育发展之“变”,汇聚教育改革创新之“智”,共绘国际教育发展蓝图。

我校校长叶银忠受邀参加本次年会论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专题研讨会,并就主题“‘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新起点 新发展”发表演讲。叶银忠做了题为《高职教育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介绍了职业教育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探索与实践,先行先试,拓展思路,大胆探索,通过打造国际产教融合发展平台、推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范、让人文交流走进海外高校等多种方式,多元聚力,发展共赢,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界年度盛会,自2000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

当今世界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教育的变革与创新迫在眉睫。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学校将积极履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聚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为全球教育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