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我心中的红色印记”红色艺术作品展


[2021-08-06]   发布单位:教务处   阅读次数:926

展廊1.jpg

近日,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各专业举办“迎接建党百年——我心中的红色印记”红色艺术作品展,所有作品均为课程作业和各类比赛成果,包含庆百年华诞、魔都巨变、乡村振兴、经典传承、百章图等板块,是课程思政融合党史教育的生动体现。

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王大志,在《设计基础》课程中,指导学生制作了“庆百年华诞”主题海报,筛选出20多幅优秀作品参展。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用油画、文化衫等载体,将“最上海”的城市元素有机融合,描绘出了一幅幅上海巨变,蓬勃发展的景象。建筑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认真阅读梁思成《图像中国建筑史》,一笔一画抄绘中国古建筑的平面图和立面图,展现传统文化之美。建筑设计与环艺专业同学组成的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加了青少年城市微更新大赛暨第三届“美丽乡村”上海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以奉贤区浦南运河开发为主题,为地方发展贡献城建智慧。古建筑专业教师则带领同学来到醉白池,描绘传统经典的亭台楼阁,传承工匠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建环学院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理解,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念之基,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跟党走,强化爱党爱国情感,增强广大师生思政工作中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0环艺2班  徐欢.jpeg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