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海外培训中心在埃及揭牌成立


[2022-12-13]   发布单位:教务处   阅读次数:134

图片9.jpg

12月9日下午,我校与埃及中国大学共建的“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海外培训中心通过在线会议形式顺利揭牌。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是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特色与亮点,也是深化合作、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努力方向。自2022年起,学校联合“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积极谋划和埃及中国大学合作共建“中文+职业技能”海外培训基地。今年11月,学校成功在埃及中国大学举办汉语桥“丝路华语”系列中国文化——茶文化在线课程,共吸引300余人次埃及大学生参加学习,教学效果反响良好,促成了我校在埃及建立培训中心的合作项目。

我校在疫情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育对外交流,向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巴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建筑工程技术、护理、物业管理等“中文+职业技能”课程培训,积累了课程输出的经验和基础,收到了良好成效。此次“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海外培训中心的挂牌将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埃及中国大学的教育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两校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与共享、实训基地建设、“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