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讲坛: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04-11 14:54:27]

微信图片_20190411132446.jpg

4月9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多功能厅召开城建讲坛专题学习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教授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系统阐述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国家首位以及新时代如何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关键问题。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纪检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本次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褚敏主持,杨浦校区同步视频直播。

刘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明确指出中国国家政权的实质是无产阶级专政,维护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政治的根本问题;深刻阐述了把政治建设放在国家建设首位的原因,强调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国优良历史传统,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经验总结,是新时代提出的必然要求;讲解了新时代如何推进政治建设问题,认为共产党人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了强化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处于和平时期的中国更需要确立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要从思想上真正解决对“两个维护”认识不到位、贯彻不坚决问题。

褚敏总结讲话时指出,刘教授的讲座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把政治建设放在根本地位,提出两个维护是当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认识上深化、行动上自觉,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不仅要做好人,更要做有政治目标、有政治追求、能完成政治任务的能人,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的政治要求在教育领域中的体现。下阶段,全校上下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开展好“严规矩、转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办学实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明确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以事业为重、以师生为重,把巡视整改要求、一流学校建设方案、全年的工作目标一一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和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

宣传部、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