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5-06 14:51:10]

微信图片_20190508143043.jpg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处、室、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杨浦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党委书记褚敏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何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了导读,并传达了统战部和市教委工作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宣传部部长尚慧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重点梳理解读。

基础教育学部主任许晋仙、团委书记汪鹤、建环学院院长高守雷、建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亮四位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褚敏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育、宗教问题对于高校工作都是重大命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宗教问题。认真贯彻国家在宗教问题上的基本原则,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自主办宗教,依法管宗教。第二,要重视青年工作。切实担负起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责任,当好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领青年坚持爱国主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永远奋斗的五四运动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新时代使命。第三,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继续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根本”,在上海建设一流城市、发展一流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中做出我们学校的贡献。他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在平时多下功夫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要让学习成为常态,成为一种工作方式,在学习思考交流中不断提升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战略思维。

学习会后,禇敏对学校巡视整改进展工作情况做了简要通报。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