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年轻干部夜学


[2022-11-28 15:42:04]

微信图片_20221128154130 - 副本.jpg

11月24日晚,校领导班子与24位年干部一起夜学,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党委书记褚敏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的《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不断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等重要文章,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1128154144 - 副本.jpg

褚敏指出,对年干部的培养首先要从学习抓起,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修养,进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全面恢复夜学制度,夜学资料发到所有班子,每两周组织一次,与领导班子同期开展夜学,年轻干部必须参加所在部门、学院的班子夜学,也会不定期安排参加校领导班子夜学。他结合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对七个“讲清楚”、九个“深刻领会”的内容作了讲解,提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工作就是要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巡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

褚敏就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掌握方法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会从全局、大局上把握问题,做出正确决策,有效开展工作。二是以讲促学干部们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讲来推动学,来检验学的效果。三是学以致用年轻干部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拓展格局、了解全局、把握大局,这样工作就会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

学习会上,汪涵臻、荘儒峰、司红伟、朱善君、张史春子等5位年轻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