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2023-08-14 19:35:04]

微信图片_20230814174906.jpg

8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进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褚敏主持学习会。

褚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实践要求,体系严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时代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全国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14174542.jpg

他要求,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智慧力量。要坚持、加强和完善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充分体现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事、聚人才的作用。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严管理党员,发挥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育政治素养高、想干事、能干事、能带队伍的干部,优化干部管理使用机制。要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吸纳人才,为人才作用发挥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要求,开展好经常性警示教育,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氛围。他强调,党建工作成效关键看绩效,各级党组织要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

会上,校领导何光、吕力,职能部门负责人张哲民、许晋仙、姜易群、黄诗标、逯改等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