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自我革命》


[2023-05-06 13:45:31]

1-800.jpg

5月4日晚,学校领导班子以主题教育学习与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褚敏主持,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若凡参会指导。

会上,全体成员在线学习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刘炳香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报告,并结合学习材料进行学习。

褚敏指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学习,必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和“要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两个重大命题,深入思考“为什么说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内涵是什么?如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个问题,深刻认识何为百年大党的独有难题,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重大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成功路径的重大意义。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治党方略,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尤其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全面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重要内涵和体系化建设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艰巨性、战略性,全面把握“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目标的指导意义。他指出,“自我革命”中的“自我”包涵自觉、自动、自主、自信、自立、自强等意义,党的自我革命是党的组织的自觉行动,也应该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甚至是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我们要遵循落实党的要求,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他强调,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已经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突出问题导向,认清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800.jpg

杨若凡传达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期间还视察了学校二级党总支学习情况。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党委副书记吕力,副校长杨秀方、淦爱品等分别就个人学习情况、调研情况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学校各党总支同步组织领导班子开展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