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与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3-10-01 08:53:04]

NOA078231 - 副本.jpg

9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与教师代表济济一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褚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主持。

NOA077841 - 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素英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大先生’、 ‘四个相统一’、‘六要’、‘培养教育家型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等教书育人思想进行了导学阐述。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学育人楷模)称号获得者、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副教授周培元,上海市“浦江人才”称号获得者、食品与旅游学院教授庄海宁,学校“十育人”先进典型、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副教授高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指导教师、数字建造学院副教授王伟娜,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雅泳,人工智能应用学院院长纪永,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许晋仙,副校长仓平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成长、教学科研经历经验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思路等交流了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体会。

NOA079421 - 副本.jpg

褚敏对各位教师、干部的学习感悟表示充分认可,并结合学校众多教师先进典型事迹肯定了教师们立足岗位取得的教书育人成果。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强国是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基础工程,而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这个命题,是对中华民族几千年教育传统和新时代教师精神的高度凝练,是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的充分显示,体现了对教师高尚品德的充分认可、对办好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为广大教师明确了奋斗标准和高远追求。

褚敏强调,共和国生日前夕,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坚持修炼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育德育人能力、支持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做教育家型的一流教师。他要求,学校发展的高度和亮度要靠教师,职能部门和管理人员要当好“绿叶”,强化人才观念,把弘扬和培育教育家精神融入到教师发展的全过程,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推动学校向建成本科职业大学、建设职校强校的目标迈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