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12-02 20:22:56]

微信图片_20221202161251.jpg

11月29日,学校特邀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主持。

CZ5A0004 - 副本.JPG

郭庆松教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背景、历史地位、大会主题、报告起草过程等,重点围绕会议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等20个重要内容详细分析了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及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路径怎么走的强国复兴之问。他强调“五个牢牢把握”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理解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点、胸怀天下,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杨光辉总结讲话时表示,郭庆松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具体分析,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全员覆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工作实际,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五个牢牢把握”切实转化成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建成本科职业大学、建设职教强校的动力源泉。三是注重学以致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202202019.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马院教师、辅导员以及九三学社社员现场参加学习会,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广大教职工线上参加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