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来我校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0-09-22 10:02:22]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027 - 副本.jpg

9月21日下午,“城建讲坛”在奉贤校区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作主题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CZ8A0979_1 - 副本.jpg

张黎明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一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为题,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共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党的一大会址、参观中共创建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等台前幕后的故事,回顾了中共一大与会代表追随马克思主义信仰、探寻中国道路、创立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前途、人民福祉和民族复兴革命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共一大会址作为党的诞生地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重大意义,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谆谆教诲的深刻感悟。 

CZ8A0880_1.jpg

何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中央长期驻扎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上海革命遗迹是共产党人精神铸造的见证者。

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向全党提出的“四史”学习要求,做到“四史”学习教育学在前、走在前,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初心不改、奋斗不息的艰苦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来之不易,要紧紧依托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形成“四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增强对上海红色资源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切实担负起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增强历史自信,不断提升“四个自信”。

微信图片_20200922085529.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马院教师、辅导员、团学干部以及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共300多人与会聆听报告。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