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联合多个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音乐中的红色记忆”


[2020-10-15 09:34:32]

微信图片_20201014192736.jpg

10月14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直属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音乐中的红色记忆主题党课,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富作题为“传唱经典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主题讲座,为全体党员上一堂结合音乐互动的党课

借着“四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张荣富首先阐述了学史、知史、懂史的重要性,不仅要掌握科学的方法,也要涵养思维、把握规律,接着从历史的赞歌、时代的凯歌和辉煌的颂歌三个时间维度,介绍了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有《工农兵联合起来》、《娘子军连歌》、《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革命歌曲,有《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等社会主义发展初期的歌曲,更有《长江之歌》、《春天的故事》、《红旗飘飘》等歌颂新时代的歌曲,也分享了这些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同时从歌词、韵律、音调等方面唱好历史故事。

现场互动环节中,有党员代表朗读了《我爱你,中国》的歌词,在抑扬顿挫的声调中感受歌词的意境和歌曲的力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了《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和《走进新时代》此次主题党课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