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杨浦第七支社赴金山参观学习


[2020-11-12 14:48:26]

图片2.png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以史育人、勇担使命。10月31日,九三学社杨浦第七支社在宋园园主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以“瞻先贤、缅英烈——深入学习‘四史’”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社员们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和“南社纪念馆”,学习和了解了中国知识分子和爱国志士弘扬民族气节、反抗反动压迫、投身社会变革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站在“金山卫抗战遗址”前,瞻仰昔日的抗战文物,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历历在目。为使后人世世代代牢记历史,金山区政府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的基础上修建了纪念园。社员们参观了金山卫保卫战抗战群雕、长明灯、警世钟等纪念场所,仔细聆听每一件纪念品背后的故事,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英勇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此次参观学习的基础上,九三学社杨浦第七支社还为每位社员提供了“四史”学习的书单和学习材料,并积极展开交流讨论。社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汇聚强大向心力,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供稿:九三学社杨浦区第七支社、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