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1 17:00:01]

微信图片_20200111112108.jpg

1月1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经验和成效,部署推进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成果。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副组长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曾瑜华张逢春出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老领导、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党委书记褚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十二巡回指导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强大动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落实重点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思想动员,建立主题教育保障机制。把握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突出学思用贯通、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做到对标聚焦、整改落实显示立竿见影,分类推进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111112041.jpg

褚敏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取得明显的进步和提高,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成为突破学校发展瓶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利器,成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成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强大动力。

褚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要;要坚持不懈对标上海“双一流”,努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要坚持不懈树立人民为中心思想,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群众;要坚持不懈强化制度建设自觉,推进办学治校科学化、规范化。把初心使命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副组长郑锦在讲话中给与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充分肯定。郑锦指出,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领全体师生和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组织领导有力各项措施得到落实学习教育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标对表自觉问题查摆更准更实整改落实到位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学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111112049.jpg

郑锦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强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要求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坚持把持续整改作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