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2023-05-04 09:53:17]

WechatIMG169-800.png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8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忻平来校作题为“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吕力主持。

WechatIMG167-800.png

忻平围绕新起点、新思想、新风气、新举措、新征程和新发展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历史意义,阐述了调查研究在帮助我们党认清国情现状、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所起到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重大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获取新认识;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追求真理、修正错误的勇气,在学思想中铸忠诚、在察实情中求实效、在谋主业中建新功、在抓整改中树新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将思想伟力化为奋斗攻坚的智慧力量。

报告会后,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了交流研讨。杨光辉、何光、尚慧萍、荣司平、罗兴刚、黄诗标、张梅萍、周献敏、李会娟等部分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就近期理论自学、调查研究推进情况以及学习体会作了交流汇报。

吕力在主持讲话时指出,理论学习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学校党委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每周述学、专题报告、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教育直达师生、落到实处。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实”字上下功夫,加强组织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宣传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