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经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13:08:04]

1224.1.jpg

12月12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锦及组员、校党委副书记何光、副校长郭洪涛、组织部长吕力莅临指导,建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会娟主持。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李会娟代表学院领导作对照检查,对在学习研讨中检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中查找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倾听师生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中查摆的问题,对标对表中看清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整理,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提升理论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扬创新精神、建章立制强化责任、提高党性修养等整改措施。

随后,李会娟率先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做深入自我剖析,检视分析问题原因,深入发掘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把握了程序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郭洪涛作点评发言。她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职业教育改革的排头兵,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 

1224.2.jpg

郑锦副组长高度评价我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了校党委的指导工作,肯定了建经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她强调,今年的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后续要进一步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制度,进一步形成党政合力,打造“专业、党建、学工”三合一的学院品牌,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投身祖国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上海职业教育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

李会娟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对市委第12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委对建经学院工作的具体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按照指导要求,今后学院工作一是要突出“强”字,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基石;二是要突出“高”字,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落实;三是要突出“改”字,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四是要突出“敢”字,敢于锐意创新,勇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改革。

供稿: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  操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