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1-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170

DSCN2771的副本.JPG

1月19日-21日,学校2021年工作务虚会在奉贤校区召开。会议紧密围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就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2021年工作展开研讨,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DSCN3034的副本.JPG


党委书记褚敏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务虚会的目标是通过学习认清新形势、了解新要求、明确新任务,最终通过研讨形成行动方案,绘制施工图。他提出,今年工作目标是在全市高校分类评价中要竞争勇夺第一名,十四五期间目标要办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他对开好务虚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高一步学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经验导向,实现消化、吸收、集成再创新;二是跳出本位思考,专业主任要有院长站位,院长要有校长站位,主要校领导要站到全市教育系统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发展;三是紧扣行动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充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WechatIMG1087.jpeg

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副校长杨广军系统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学校广大干部全面领悟文件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教务处副处长(质量办副主任)王梦林深入分析了学校2020年分类评价结果,呈现了学校令人鼓舞的发展成果,也进一步明确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戴勇博士的《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政策解读》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研究室主任林炊利的《十四五上海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思考与实施路径》报告解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机遇,也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DSCN2853的副本.JPG

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围绕提质培优、十四五规划、教师评价、思政与学风建设、人事改革方案、专业群建设、就业与创业、教法与教材创新、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等九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展开了激烈讨论。翟建、陆春华、孙敏、梁颖慧、宋珺、邹静、祝世彬、王晓卉、王梦林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碰撞了思想的火花,也孕育出了学校发展思路。


DSCN3041的副本.JPG

校长叶银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坚持职业教育定位,凸显职业教育类型,努力建设职教强校;二是要明确工作的着力点,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产出更高水平的成果;三是要正视存在的短板,从宏观、中观和微观角度全面剖析,对症施策;四是要用好评价指挥棒,形成良性导向,健全激励机制;五是把握工作总基调,营造团结奋进的校园环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六是要善于经营学校,干部要懂政治,懂教育,学习企业家的经营本领,树立起品牌意识、竞争意识、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和安全意识。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务虚会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交流了方法,回去后要把会议共识带到全体教师中去,凝心聚力朝着办出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奋进。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