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进博会志愿者丨负责行李和信息驿站的“小叶子”们,来自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2019-11-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484

进博会志愿者丨负责行李和信息驿站的“小叶子”们,来自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作者:杨青霞

编辑:杨青霞

时间:2019-11-07 16:21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小叶子”们分别从奉贤、杨浦两校区出发,踏上进博服务征程。

凌晨3:40分,各志愿者分队小组长前往食堂志愿者就餐专用窗口领取了“七色花”元气早餐,分发给“小叶子”们。

城·心“小叶子”抵达会场

凌晨4点50分,“小叶子”们的班车到达会展中心P8停车场,在简单的休整后,“小叶子”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前往会馆等候上岗通知。

“小叶子”们上岗啦

8点整,65名“小叶子”分别接到了首批上岗通知,“小叶子”们精神振奋,轻车熟路奔赴各自岗位。

信息驿站共30个电子屏,其中“Z字屏”4个,由于之前“Z字屏”一直在调试维护中,志愿者们一直没有现场操作的机会,在正式上岗之前,负责大屏技术维护的带教老师给我们的志愿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技术培训,“小叶子”们认真聆听,生怕错过一个细节,影响服务质量。

在9:30展商入馆之前,为了帮助“小叶子”们熟悉各自点的业务知识,学校带队老师模拟“展商”和“访客”向信息驿站“小叶子”问询场馆信息和交通信息,指导“小叶子”们用有效的沟通方式服务展商和访客。之后,“小叶子”利用空暇时间互相问答模拟服务场景。

行李寄存处共有25名志愿者,分别分布在东、西、南、北四个登录厅,他们的职责主要负责外来宾客的行李存放(通常)。行李寄存处通常配备6名城·心“小叶子”,他们各有分工,有的负责秩序维护,有的负责寄存管理,还有负责信息登记以及大件行李保管。

保障工作一年比一年好

11月5日下午,城建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慰问了城·心“小叶子“。

他们首先来到西登录厅,与行李寄存处的志愿者们交流,叮嘱“小叶子”们克服疲劳,尽快适应进博会志愿者服务的节奏。随后,在信息驿站加强型电子屏和Z字型电子屏处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了解并亲身体验电子屏功能。

在1.2馆的志愿者之家,参观了“荣耀高地“,饶有兴致地和志愿者们交流了盲盒和徽章兑换游戏。

褚敏鼓励志愿者们努力服务进博,为城建增光,为上海添彩。

来源:周到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FB9BB84DFA3CDFD2E2B97933DC1B3C5250D7255EB3032E65BEDC1158284158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