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打好“组合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9-12-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6572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打好“组合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9年12月12日 14:27:1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成功举办。会议期间发布了“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成功上榜。

    近年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启动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围绕自身“建设一流院校,培育一流工匠”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人文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打好“组合拳”,多维度构建立体化工作体系,初步探索出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路径。

    立足办学特色,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联合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建筑职教集团开办“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国际人才高级研修班。

    加强协同发展,打造高质量合作办学。学校还与国外部分高校开展合作,培养出一批既懂中国管理、标准和文化又具备一定职业技能的本土化人才。

    密切联系网络,推动高水平人文交流。近年来,来自埃及、罗马尼亚、赞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大学教师等以学员身份,来沪参加了纸质类文物修复、中国传统制陶技艺、古陶瓷修复、金属器修复等项目的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net.com/2019-12/12/c_1386255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