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党支部党组织生活


[2017-05-25]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4122

一、主题活动

2017413日星期四,我们高中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校长办公室组织召开本月的党组织生活。我们学习了学院布置的学习文件,并学习分析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中教育的表述。为了将高中办好,适应未来高中教育普及化,发挥我校办学优势,认识到我校办学劣势。我们着手于提高学生的课堂教学有效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等方面,开展由党员带头,义务的为部分后进生进行辅导等活动。

blob.png

二、具体做法

我校在艺术类特色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考试辅导经验丰富,艺术教育与文化教育配合默契,为学生提供了一条通往本科道路的捷径。我们应该充分发掘这一优势,力争让更多的学生觉得来到建峰高中,甚至好于去普通公办。高中同时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学上的一些不足,比如硬件的配置,教师教学的管理,学生思想教育的缺失等。我们不怕发现问题,力争在这几点上进行改进。

我们将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建立完善的学校制度体系,让学校制度既具有时代性。让学校规范地朝着“更加和谐、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优质民办高中的方向发展。建立一整套学校干部任用、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德育管理、课程管理、质量管理、特色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教学是老师最基本的工作,每位教师都是课堂教学的实践者,把教学看成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我校将师资队伍建设分成新时期教师素质要求、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原则、师资队伍建设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具体措施和相关机制四个方面。制定教师自我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要求教师自我发展规划要体现教师自我发展的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要达到建设成一支优质化的教师队伍的目标。

为了保证校本研究有序地开展,我们要加强学科组、备课组的建设,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另外,我们要强调教师反思应贯穿于教学的整个过程之中,既有教学设计,又有教学过程中的反思,还要有教学后的总结。最终找出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标准,并进行推广。让教学课题研究来源于课堂,又服务于课堂。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骨干力量,是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和其他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者,是连接学校与班级、学校与家长、学校与社会的纽带和桥梁。班主任的思想道德水准、教育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的有效性。因此,必须大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素质和能力。为加强对班主任的培养,不断提升广大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促进教师的迅速成长,通过班主任工作为入口,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我们高中党员教师代表利用休息时间,义务的为部分后进生进行辅导,帮助他们通过学业水平考试。学生反映强烈,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师党员们顶着疲惫为学生上了精彩的辅导课。每次课下来,教师们口干舌燥,但都是心甘情愿,得到了学生们的肯定。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应为人师表,以教书育人的宗旨尤,脱离了育人就会失去教育的意义,也不可能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三、主要成效

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党的先进性的关口。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活动,提高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可,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努力将高中办好、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