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春季学期线上开“学”仪式和“开学第一课”


[2020-03-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275


非常时期,非常“开学”。3月8日下午,学校利用腾讯课堂、官方微博举行了一场特别的2020春季学期线上开“学”仪式“开学第一课”。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非常时期,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和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副院长杨蕾来到课堂现场,同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城院师生相聚“云端”,开启城院线上第一课。线上“学”仪式由校长叶银忠主持。

仪式上,褚敏作题为“众志成城战‘疫’,只争朝夕开‘学’”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师生发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内涵发展、推进新学期各方面工作的动员令,也是对城建学子化危为机、创新进取,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学出成效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310135946.png

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留在湖北及重点地区的教师和同学表示深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海市部署,按照上海市教卫党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建立了疫情防控的领导体系、组织体系、指挥体系、信息体系和保障体系,调动全部力量有效地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同时对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校友们表示敬意和肯定,在大家身上,体现着城建的精神、城建的力量、城建的风采。

他指出,非常时期,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启春天之约,表达了浓浓的城建情和共克时艰的决心。他强调,当务之急还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重中之重是要化危为机,拥抱创新,全力以赴实施好线上教学;要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全面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校事业的发展之中,勇当先锋,不懈奋斗!

叶银忠宣布,从3月9日起,学校将正式实施线上教学并寄语全体同学,要合理利用时间,快速适应线上教学的要求,更加注重与老师的互动交流,共同提升教与学的质量;要全力支持教学改革,对特殊条件下存在的一些不足予以理解,帮助学校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要胸怀祖国,情系天下。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坚持学业,知行合一,全面发展,争做一流工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微信图片_20200310135939.png

杨蕾主讲了题为“健康战‘疫’,从我做起”的开学第一课。她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起源、传播特点和防控策略,介绍了个人防护和校园防控的措施,希望全校师生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学习,提高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素养和能力。她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大家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奋进,将战“疫”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00310135950.png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