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29]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9868

DSC04849.JPG

11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杨浦校区、附属上海建筑工程学校校区召开同步视频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指示精神,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后的版本,前后对照进行深入学习和掌握。学校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附属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禇敏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尚慧萍对《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进行重点梳理和说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从总则部分的几个问题、六大违纪行为的认定以及其他违纪行为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副校长李进、办公室主任张哲民、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尤优三位同志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学习交流。

褚敏指出,本次学习的中心思想是“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基于此,才能在执行党的纪律上更加自觉和坚决,底线守得更牢,红线更加警惕。

结合大家的交流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必要性。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从革命到建设一路走来,其中维护团结、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一条非常宝贵的经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最高原则,是全党的最高政治责任;二要坚决执行和贯彻“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其中,落脚点在于“奋斗”。奋斗不仅要精神振奋,更要深化学习,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改进作风。奋斗还需增强纪律观念,时刻牢记党纪严于国法;三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教育改革是重要动力,教师队伍是重要基础。在教师队伍的建设上,加强师德师风,在课程思政过程中,增强价值引领中的政治引领。他强调,学校培养的是围绕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要的人才,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反对者。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奋斗的意识、奋斗的本领和奋斗的作风上。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