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城建学校成立“教师心理发展中心” 护航教师心理健康


[2019-09-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733

城建学校成立“教师心理发展中心” 护航教师心理健康

2019-09-29 11:37:30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通讯员 祁含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858.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912.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901.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906.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903.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9113908.jpg

123456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祁含)9月27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为了克服用地资源紧张的困难,学校将部分原教工之家加以改造,建成教工心理之家,并建设了心理测评室、心理辅导室、情绪宣泄室等。此外,还配备了智能接待心理咨询机器人、VR训练设备、智能减压放松设备等软硬件系统。通过空间、设备的多效利用,实现教师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沙龙游戏、减压放松、沙盘治疗等功能。

“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心初步具备了服务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基本条件,完成服务点初期建设。” 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淦爱品表示,接下来将探索教职心理健康服务的有效运营模式,进一步投入资源,将其打造成面向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教师的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教师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相正求副教授表示,学校应该在组织层面进行积极改善,以更舒适的物理环境、更好的人文环境、更多的安全措施、更完善的保健措施,保障老师的身心健康,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勉励教职工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学会关爱自己;各级各类学校也要关注教职员面临的职业压力和心理问题,改善工作环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希望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关注和服务职业院校教师的心理健康,努力打造上海教育工会服务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陆芸

原文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zonghe/2019/09/29/2108418.html